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Project Professional Pioneer】Macross 1/72 VF-1S Strike Valkyrie Part 1

錯,我又要做一架VF-1S了XD
這已經是我做過第四架VF-1的機體,會挑這個時間點做這架,是因為十年前我剛學會無縫噴漆時所完成的第一架作品就是這隻,就看看這十年來當時的模型新手已經到了什麼樣的境界吧~~~



這組套件是我大學畢業前夕在高雄的當用模型店買的,已絕版,當時店內標價720,但老闆娘仍然算我多年前的公定價580,啾甘心~~~(其實長谷川後來又以同樣的模子推出VF-1A、J、S的同綑包,然後售價也翻了兩倍,慣用技倆= =)



長谷川的超時空要塞系列直到現在都有駕駛艙細節不足的狀況,這種早期套件就更不用說了。不過像這種架空模型的好處就是可以自由心證隨你發揮~



這招在之前的VF-11B已經用過,先用水晶土把F-15駕駛艙的細節翻成模具,然後填入光硬化補土,硬化後一個漂亮的面板就複製出來了~



把面板複製品裁成適當大小黏在駕駛艙上



上色後的情形,和原套件比起來細緻多了~~~


這套件也沒啥想改了,再來就等到做完吧~~~

延伸閱讀:
【Project Professional Pioneer】Macross 1/72 VF-1S Strike Valkyrie Final Part 

1 則留言:

  1. 原來光硬化補土還能這樣用
    又學到一招了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