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HGUC RX-93 Nu鋼彈

違五年的鋼普拉新作終於強勢回歸~~~

上次做德姆已經是2012年的事了,由於這段期間和Arduino還有3D列印相遇,不少精力都花在這上面,鋼普拉反而不太能驗證這陣子接觸的新玩意,這次為了第八屆玩家模型展的主題就把它挖出來做啦

鋼普拉停工的這段期間認識了不少北部的模友,但就是因為我一直做飛機讓很多人以為我是軍武系玩家,其實我是兩棲類啦!

這隻去年十月底就完成了,只是完成當下來不及拍照就打包帶去台南展出,所以拖到現在才po出來


這組是有含HWS裝備的套件,但其實原裝Nu鋼的零件一樣都沒有少,要用這盒拼出原生Nu鋼完全沒問題



這隻花了我三週完成,時間不太夠所以直做無改,上色也是僅做簡單的陰影



雖說是直做無改,然而HWS胸甲和胸部出風口共用同一個卡榫,而卡榫的設計會讓你裝上胸部出風口就拆不下來。為了方便拆換HWS裝備,我把胸口中間灰色零件改成鐵片,未來重做HWS胸甲的時候就用磁鐵吸付的方式固定



 我一直都不喜歡鋼彈系列的槍械設計,造型實在太科幻沒有實槍的感覺,所以近年來不管是聯邦系光束槍還是吉翁系實彈槍,我都用現實真槍的配色塗裝,比較有fu



 講古時間到XD
我最早和Nu鋼的邂逅,是在國中玩機戰Alpha外傳時期。使用Fin Funnel一支支射出去然後在敵機周圍轉圈圈接著打打打的模式印象非常深刻,等到上了高中,看到學長做的MG版Nu鋼才發覺幹原來Nu鋼真的帥到靠北呀~可惜身為144鋼普拉控的我,當年只有1988出的舊模可選,多年後終於出了HGUC版,然後某次和前公司的同事聚會喝了幾口高梁,結束後想說那裡離地下室不遠,就散步過去逛逛,最後趁著微醺的愉悅感帶著它回家了XDDD



 講古完,詞窮了,剩下圖集請慢慢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