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1/48 HobbyBoss & Hasegawa Egg P-51D

是個徹夜的修羅場,這幾年只要是帶作品南下,就一定擺脫不了出發前一週開始每天趕工到半夜,甚至是出發當天做到看日出。嘛…大概也只有做模型值得我這麼拼吧XD



這是支援第七屆玩家模型展的作品。這一年來我幾乎把心力都放在自家的Q版E-2開發上,所以直到半年前我都還沒決定要展什麼,而主辦方已經開始摧主題了,我才在環顧那面嘆息之牆,最後瞄到和前同事收來的P-51。在這之前我就有想把正常比例和蛋機一起做出來放的構想,嘛…也許是 如來的旨意,擇日不如撞日,我就再把蛋機版P-51買來一起做了





這是HobbyBoss 1/48套件,品質還可以。針對細節改造的部分僅有做成收輪狀態和植入田伯的拍惹




長谷川的P-51蛋機,近年新開模的蛋機造型和細節都很不錯,還會附一隻蘿莉給你玩喔~



機體和底座之間用LED手電筒和桌上型麥克風的蛇管連接,可以方便調整角度,內部中空又可以穿線

P-51較廣為人知的塗裝應該就是這種金屬裸色了。大面積的金屬色我以前沒噴過,最後的結果也是差強人意,若我有方丈的十分之一功力就好了。要達到那樣的境界,得先做壞兩百盒模型再說




改燈和馬達是一開始就決定要做的。這次螺旋槳不再靠電扇神功,是真的有馬達在轉啊!




兩架機的閃燈和馬達控制採用一顆寫入arduino程式的ATTINY控制器,它和電源供應器一起收納在底座內。在決定製作的當下我向玩家模型展主辦方爭取到有獨立電源的位置,所以它不裝電池直接吃市電。然而我在試馬達分壓時它燒了我兩顆可變電阻,雖然之後換了高瓦數電阻,但展覽期間連續三週不斷電難保不會出什麼事,所以我後來臨時決定加入馬達控制的功能,讓馬達轉30秒後停90秒休息,之後再繼續轉。然後聽說現場有人以為是聲控的所以就跟智障一樣在它們停下來時拼命拍手大吼大叫來試圖啟動



燈光和馬達效果的影片演示





第七屆玩家模型展相關資訊
地點: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13F
時間:11/2(三)開店後-11/2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