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1/144 Raptor: Call of The Shadows 雷電威龍 Final Part

寬頻網路還沒普及的年代,很多人家中都有「大補帖」,就是一張灌了幾十甚至上百款遊戲的神奇光碟片,要玩的話必須先離開Windows進入MS-DOS模式,然後改變目錄到D冒號,再依據光碟片包裝內的說明想辦法搞定接下來的動作,最後恭喜你,不怕你不玩,怕你玩不完~~~

對於直接接觸WinXP的世代來說,應該很難想像當時不過是玩個電腦遊戲就得面對有如無字天書的CLI介面和燒掉多少腦細胞。其中也不乏許多理解大補帖的運作原理,間接對電腦產生興趣,長大後成為十萬青年十萬肝的一員XDDD

總之我小時候玩大補帖時玩到一款叫做「雷電威龍」的遊戲 (英文原名Raptor: Call of The Shadows),這和另一款著名的縱向捲軸射擊街機遊戲「雷電」完全沒有關係,純粹是性質和中文譯名雷同而已。現在steam有經典版2015複刻版,有興趣的話可以找來玩玩看,而幾年前我有幸重溫這個已經二十年的骨灰級遊戲,而且也拜網路之賜,看到了遊戲的包裝封面。當下還滿興奮的,畢竟早期遊戲畫面中很難清楚的看到Raptor的全貌,只是在仔細看過之後…呃…原來只要把F-15改成鴨翼就變成F-22 Raptor,既然這麼單純,做成模型也簡單,而且架空機體也沒有考證的問題,然後這隻作品就這樣出來了~





這是DotEmu的遊戲頁面,我就說只要把F-15改成鴨翼就變成Raptor沒錯吧~
然而首頁的Raptor圖片和遊戲中的機體圖裝不一樣,因為我對這機體的第一印象是遊戲本身帶給我的,所以圖裝就完全參照遊戲中的樣子來做



這架是用Revell 1/144 F-15E的套件改的,外加3D列印的地台






 改造的部分就只有把水平尾翼切小塊後移植到機鼻上,還有雙座改單座,另外在機腹底下加裝一片鯊魚鰭





這件作品做了另一項嘗試,全機幾乎採用壓克力顏料上色包含墨線,只有底漆和保護漆是油性硝基漆。對於這樣的結果我是很滿意,未來應該只會在鋼普拉這種有刮漆疑慮的作品上大量使用硝基漆了



武器部分我直接採用套件內附的飛彈,塗裝方面當然是參考遊戲中的設定。AMRAAM變成一種對空地的兩用飛彈,而響尾蛇變成純對空飛彈



3D列印的地台,原本想利用本身的紋路當做木紋,再塗上木頭色表現出木製品的感覺,但其實很失敗......







延伸閱讀:1/144 Raptor: Call of The Shadows 雷電威龍 Proceeding Part

2 則留言:

  1. WOW! Finally a proper version of it from the game! Incredible work! Wish I could buy i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re is no Raptor model kit. I modified it from an F-15.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