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Project Laser Hawx】たまこ飛行機F-22 Final Part

從2008年蛋機複刻掀起的風潮,這已經是我第六架蛋機成品了(戰鷹的Q版IDF和自己設計的Q版AT3紙模型也算進去的話),包括這架在內是第三架HMV等級的改造,小小蛋機引起的慾望還真不小XD













以上的照片試著從各種角度拍出動態感覺



燈光效果還是看影片吧



作品的完整面貌就是這樣囉,翼端的凝結水霧和雲是用棉花做的(是說除了棉花以外也沒別的素材可用了吧XDDD),翼端水霧牽絲的形狀是拉透明膠絲撐出來的



遊戲在這一關是發生在俄羅斯被雪覆蓋的山區,所以地台頂面我就噴成白色;側面的黃色則是配合遊戲本身的美術設計用色,但遊戲的美術原本應該是金黃色才對,只是地台用金黃色真的是俗擱有力,才決定噴上這種稍微用藍色濁化的黃



水貼直接用套件附的,遊戲中的標誌我生不出來。塗裝是「參考」說明書的配色,說參考是因為我顏色根本完全調錯XD
若不是很在意顏色的正確性,我會先上GSI官網查色表,看說明書的指定配色,如果我沒有現成顏色的話我就從現有的顏料再摻紅黃藍白黑儘量調出接近的顏色。這次調得並不順利,但已經調出一大罐,丟掉很浪費,所以還是硬上了



F-22實機採用所謂Have Glass II的塗料,能夠吸收電磁波提升匿蹤性。使用這塗料的飛機從外觀看會有隱隱約約的金屬光澤感,而且塗層粗糙很容易著垃圾,飛一陣子就會很髒。因此我在基本色加入了金屬色,陰影故意留得很重,漬洗用的油畫顏料也用得很濃,總之是超重口味的舊化就對啦



實機的座艙罩有鍍金,同樣也是為了降低雷達回波提升匿蹤性。我從內側先噴透明黃+透明橙,再薄噴電鍍銀,效果就像這樣
坐在裡面的蘿莉也算是忠於遊戲,遊戲中確實有位女性飛行員跟你一起執行任務,雖然她最後還是往生了XDDD
只是遊戲中她全程戴著全罩式頭盔,我還是使用了面罩全部拿下來的人偶,這樣才看得出來她是個蘿莉~



發光尾管特寫



發光的秘密全藏在這裡~~~


延伸閱讀:
【Project Laser Hawx】たまこ飛行機F-22 Part 1
【Project Laser Hawx】たまこ飛行機F-22 Part 2
【Project Laser Hawx】たまこ飛行機F-22 Part 3

2 則留言:

  1. 太生動了.. 希望明年我也能做一個這種的蛋雞小場景

    回覆刪除
  2. 超棒的,金屬色艙罩令人印象深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