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Project Thunderous Cave】Macross Plus 1/72 VF-11B Final Part

禮拜的玩家模型展,這架作品有公開展示,如果你錯過了如此精彩的展覽,沒關係,我這篇文發給你看~~~



多年來的怨念機模型總算是可以一償宿怨囉~~~然而這架機體明明造型也不錯看,但不管是Plus也好、7也好、Frontiers也好,通通都是在背景被打爆的份,只有在主角搭這隻的情況下利用主角威能撐了又撐,所以當我在做它的時候,不時為它叫屈:這飛機明明就很帥,和雜兵砲灰機不一樣!不一樣啊!!!





記取了前一架YF-21陰影不明顯的教訓,這次我就發狠直接用紅棕色打底,機體主色是用GSI 11 gull gray加一些紅色提升彩度,高光色主要加黃色和白色;制動翼面用的則是主色的高光色再加白下去



長給的水貼很有誠意,除了原設定,還另外給了不少特殊標誌;而警語也給了低視度(黑字)和醒目版(紅字)兩種,想說最近一直做低視度塗裝也膩了,而剛好原設定的塗裝也很有七八十年代美國海軍塗裝的fu,就把紅字貼上去了~~~


 
鴨翼後緣也是用紅棕色打底,主色是紅橘色並加一點藍色增加濁度



過去我所做的航模幾乎都是機背和機腹不同色,所以必須遮蓋;這次是全機幾乎都同色,理應比較輕鬆才對,但自從改採這種陰影噴法,噴漆的時間變得更長,結果就得一口氣把同一色全部噴完,一次噴一個多小時超累的XDDD



座艙罩並沒有設計成可開啟的狀態,算是這組套件有點可惜的地方,但即使如此也是我所做過最棒的航模套件了,這麼棒的模型以後做不到怎麼辦啊~~~



派龍殺F-14、飛彈則是殺F-15的來用,是除了座艙以外唯二改造的地方






長的設計團隊真不是蓋的,這架是我做過起落架處理得最愉快的飛機,這架的油壓裝置直接和主架體還有艙門都做成一體,裝上機身輕輕鬆鬆,而且還很堅固;不像其他模型起落架零件一堆,裝的時候對位老半天還有可能零件東掉西掉

這次陰影的對比相當的成功,但其實是效果太強了點,用在戰車上剛好,飛機上就感覺舊到快報廢囉。但至少多做一隻對用色的心得就多了一些,除此之外更是突破了多年來自己對顏料濃度控制的盲點,所以還是那一句:沒有最好的作品,只有更好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