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舊作-2006】 Hasegawa Macross0 1/72 VF-0D

家模型展另外贊助的舊系列機體,2006年初完工,雖然和兵工廠成立同年,但兵工廠也是暑假才成立,所以也就沒有在兵工廠po過了

後面的F-2就是今年初完工的那架,會一起入鏡是因為這架VF-0D採用的正是參考了F-2的原創塗裝,只時我當時沒有參考F-2的色號,直接憑感覺用色,所以出來的顏色才差這麼多XD




這是在士林一刻館漫畫店入手的,當時好像是為了湊齊拿到會員卡的消費額才在那邊買的,所以入手價硬是比模型店貴了一些(但以現在的行情這已經是佛心價來著了XD)。多年後我一位好麻吉還送了一樣的套件給我當生日禮物,我們的默契也太好了吧XDDD,所以我才捨得拿套件和霸子兄換RG~



繼上次的VF-1S這是一年後的作品了,當時正值大學學測期間,但還是把它給完成



這架設定上是海軍機,而且和F-2的配色有點類似,因此就把F-2的迷彩樣式套用過來。也正因為是海軍機,舊化就做得重一些(但口味還是重了些XD)








比起VF-0的機體,這系列的座艙細節更加細緻,座椅的安全帶是用電火布和蝕刻片廢料自製的



為了看起來更加動態,我就試著把鴨翼改出一個角度,前緣襟翼也放下來。前緣襟翼的改造工程如此之浩大,讓我差點想放棄,還好最後還是成功了




起落架試著拉管線,但當時一切憑置覺亂拉,直到參考了真的飛機,才知道真飛機的管線根本不會這樣拉XDDD



放下的襟翼和副翼相對而言就單純得多,只要用蝕刻片鋸分割後往下折就好,但其實應該要整個切下來,稍微重現翼縫間的細節後再裝回去才對






延伸閱讀:
【舊作】 Hasegawa Macross 1/72 VF-1S
超時空要塞 1/72 VF-1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