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Project Crosspace Fairy】Macross Plus 1/72 YF-21 Part 0

幾天冷到爆雨又下個不停,實在是不想坐在陽台噴那隻德姆活受罪,所以就趁這個時候把玩家模型展要展出來的飛機給開工囉~~~


第一次認識到超時空要塞是國小的時候我舅舅送我一架VF-1S的模型,至於是1/100還是1/144我早就不記得;後來我玩了機戰,才對這系列有更進一步的了解,然後高中時補完了動畫,從此便愛上了這部作品~


這架YF-21早在我高中的時候就出現在模型店,無奈當時對於一隻要六七張國父的模型我跟本下不了手。結果好幾年過去,代理商不肯進,整個系列的套件也愈來愈難找。直到去年在台南服役時無意中我倆在「愛上」相遇,喔~這次我不會讓你離我而去了,雖然得付出八張國父的代價,但是你讓我等了好幾年,錯過這次機會不再,值得!



套件一覽,長谷川超時空要塞系列的模子真的是超級讚。可惜的是單機型態武器永遠只有槍而已(是說從動畫中實在很難理解幾十枚飛彈是要裝哪裡啊)



光是機身背面的尺寸就和我的手差不多,這玩意組起來到底有多大啊~




YF-21採用類似閃電霹靂車阿爾札特的操作系統,所以座艙造型完全顛覆傳統戰機該有的樣子,外界的景色從機身外部的sensor取得,所以基本上不用考慮座艙罩的視野,只開了幾個應急用的小窗而已。然而也拜這詭異造型所賜,我可以嘗試一個新製法~~~



還真不愧是超時空要塞,連座艙細節也是超時空等級,這種同樣顛覆傳統造型的座艙我還真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去改咧,雖然會動到的地方不多啦


通常飛機的造型已經沒什麼好改,但是這架因為沒掛任何飛彈實在是顯得武裝貧弱了點,所以會殺以前留下來的飛彈炸彈來用,還有就是,不會乖乖照著原設定去噴漆的老毛病又會犯喔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