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1/18 HOT WHEEL 霹靂車 K.I.T.T.燈光改造



靂車,尖端科技的結晶,是一部人性化的萬能電腦車,出現在我們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刀槍不入,無所不能。

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2016媽抖回顧

工廠睽違兩年的作品回顧又再度重出江湖了~~~

2016也是這個海灣六號兵工廠成立的第十年,成立的當時BANDAI劃時代PG攻擊,現在進化成1/144可掌握的RG系列;當時需使用樹脂翻件才做得出來的人物模型,現在已經有骨裝機娘和Figure Rise Bust等塑膠射出產品;當時需要用大量膠版及黏土手工製作的原型,現在用電腦建模和3D列印就可搞定;當時各大模型討論區和部落格的盛況到現在變成Facebook社團當道;而當時自己不過是大一新鮮人,轉眼間已經是一位魔法師大叔了。這些年來經歷了分分合合,以前每天必上的K島變得久久想到才看一次;各式電動也變得提不起勁去碰;想當初以為自己對於飛機的熱情可以在航空業勝任愉快,卻想不到職場及大環境的現實讓我對這鬼地方感到絕望。究竟要選擇隨波逐流還是改變世界,是步入三十歲的我當前的課題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Bandai MechaColle VF-171 Nightmare+

 個月初收到定期的捐血邀約,就趁某天護持完禪行教導會後跑一趟西門捐血兼敗家,剛好看到這台小飛機,小小一隻零件不多,而且超時空要塞系列我大概就剩VF-17沒玩過,就一併帶回家啦

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Formobby Q-Plane E-2 Hawkeye

年前長谷川重新複刻蛋機模型,結果養出一批蛋粉 (我應該也是其中之一XD)。複刻的同時也開發了多款新機型,但唯獨就是缺了E-2;在我以前剛開發完Q版AT-3紙模型後不久,某天搭高捷時一時興起就在車廂內把Q版E-2的草圖畫出來。當時也只是畫好玩的,阿誰會知道六年後它竟然成為我的第一款商業化套件呢,人生路上一切都很難說啊~

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1/48 HobbyBoss & Hasegawa Egg P-51D

是個徹夜的修羅場,這幾年只要是帶作品南下,就一定擺脫不了出發前一週開始每天趕工到半夜,甚至是出發當天做到看日出。嘛…大概也只有做模型值得我這麼拼吧XD

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1/144 Raptor: Call of The Shadows 雷電威龍 Final Part

寬頻網路還沒普及的年代,很多人家中都有「大補帖」,就是一張灌了幾十甚至上百款遊戲的神奇光碟片,要玩的話必須先離開Windows進入MS-DOS模式,然後改變目錄到D冒號,再依據光碟片包裝內的說明想辦法搞定接下來的動作,最後恭喜你,不怕你不玩,怕你玩不完~~~

對於直接接觸WinXP的世代來說,應該很難想像當時不過是玩個電腦遊戲就得面對有如無字天書的CLI介面和燒掉多少腦細胞。其中也不乏許多理解大補帖的運作原理,間接對電腦產生興趣,長大後成為十萬青年十萬肝的一員XDDD

總之我小時候玩大補帖時玩到一款叫做「雷電威龍」的遊戲 (英文原名Raptor: Call of The Shadows),這和另一款著名的縱向捲軸射擊街機遊戲「雷電」完全沒有關係,純粹是性質和中文譯名雷同而已。現在steam有經典版2015複刻版,有興趣的話可以找來玩玩看,而幾年前我有幸重溫這個已經二十年的骨灰級遊戲,而且也拜網路之賜,看到了遊戲的包裝封面。當下還滿興奮的,畢竟早期遊戲畫面中很難清楚的看到Raptor的全貌,只是在仔細看過之後…呃…原來只要把F-15改成鴨翼就變成F-22 Raptor,既然這麼單純,做成模型也簡單,而且架空機體也沒有考證的問題,然後這隻作品就這樣出來了~


1/144 Raptor: Call of The Shadows 雷電威龍 Proceeding Part

味過去的事物,也能夠激發出特別的火花。之前我想試玩壓克力顏料,而剛好那段時間的某一天沒事在舊電腦亂點亂按的時候點到這款遊戲,就想說拿個1/144小飛機亂搞一番,就搞出這玩意了~